iT邦幫忙

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

DAY 18
0

介紹Husky

之前提過Git Hooks能夠讓我們在每次Commit, Push, Push之間去幫我們跑一些Script

[D4] : A little talk about Git Hooks
這篇提到hooks。
[D7] : Git Template跟自動化有關係?
這篇講到Template時有提到Husky。

也有提到這些Script是寫在 .git/hooks/ 底下,因此我們只要改寫這folder底下的Script, 把副檔名.sample拔掉,git就會執行到。
這在專案只有自己維護時聽起來很美好,不過.git/資料夾通常是在 git ignore底下的其中一樣,這代表Git將不會把這份檔案的改動當成有變動放入Pool。 這意味著當有需求要把某項規則同步到團隊面時,會難以執行。 把script傳給隊友,把 .git/hooks/git ignore中拔掉都是很不推薦的事情。

那時那篇文章沒特別講到Husky,Husky透過置換掉原本.git/hooks/底下的git script檔,改成讀取我們在Package.json設定中設定的內容。
使得他成為一個幫助我們把想要寫的Script同步給隊友解決方案。

明天來講怎麼寫 :D woof!


上一篇
[D17] : DevOps是什麼?
下一篇
[D19] : Husky 起手式
系列文
Re : 從懶開始的自動化生活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